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重实体抓产业强创新防风险 奋力开创金融发展新局面

2020年04月02日 18: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4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重实体、抓产业、强创新、防风险,奋力开创我县金融发展的新局面,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林海涵、何占宇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银企项目、“银担”战略合作、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宣读了平阳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倡议书;鳌江镇、平阳农商银行、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金融系统助力实体成效明显,金融创新走在前列,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范,金融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正值平阳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好金融的支持和保障作用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董智武强调,要主动担当促提升,以更具活力的金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经济发展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重实体,让平阳经济更具活力。要补齐直接融资短板,抓牢扩总量、降成本“两大关键”,确保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确保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增速不低于流动资金贷款平均增速、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二要抓产业,让金融发展更加繁荣。要抓金融主体培育、金融平台打造、金融业态创新,加大金融机构扶持力度,全力做大金融产业蛋糕,抓好南麂基金岛发展,着力引进新型金融业态,鼓励支持总部金融建设,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三要强创新,让金融配置效率更加高效。要持续深化融资平台创新、融资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加大“融资超市”推广力度,全面推广“无还本续贷”模式和不动产顺位抵押,着力深化金融综合改革2.0版,完善金融服务国企、民营企业、农户机制。四要防风险,让金融生态更加健康。要加强风险预警,加快不良处置,加大违法打击,依托“金融大脑”开展金融风险排摸,做到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加强对新型金融业态、债务履行的监管力度。

  董智武要求,要完善体系强保障,为金融助力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工作支撑、服务支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体系、诚信体系、服务体系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激励,加快构建完善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构建良好信用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金融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黄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金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多方联动,精准发力、助企解困,健全机制、防范风险,进一步顺畅政银企三方协调互动机制,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监管、发现、预警和信用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引导金融资源更加有效地灌溉实体经济。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重实体抓产业强创新防风险 奋力开创金融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