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84家一级预算单位审计首次实现全覆盖

2020年04月02日 12:3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年度计划安排,对全县84家一级预算单位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此次审计以“大数据”审计为基础,通过“财务数据采集全覆盖、数据集中分析全覆盖、分析疑点核查全覆盖”的方式,首次实现在一个年度内对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采取“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按照市审计局统一编制的审计任务清单,开展数据分析,根据数据分析后的疑点再按要求开展现场核实。

  “通过对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多部门的相关大数据采集,并对集中数据审计问题疑点线索进行分析和核查,摸清我县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情况。此次审计着重关注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沉淀资金情况、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津补贴和经费计提情况、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管理、数字化转型、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县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审计,揭示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努力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有效提升财政部门及各预算单位预算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84家一级预算单位审计首次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