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放心粮油”工程提质扩面 保障群众粮油食用安全

2020年04月02日 12:37: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老板,这袋米多少钱?”“老板,来桶油。”近日,位于昆阳镇的温州市鑫潭农产品有限公司粮油配送中心的粮油生意很是红火。据了解,今年,该配送中心被列为全县“放心粮油”示范店创建点,所有粮油商品进购均采用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源头可查、去向可追。

  

  

  “以前,全县众多粮油店进货渠道各异,存在部分粮油原料种植土壤重金属超标等情况,导致粮油各项指标不符合规定,对群众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粮油有效供给,我县深入开展省“放心粮油示范县”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放心粮油”工程提质扩面,着力建设布局合理、覆盖城乡、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放心粮油”经营网络,大力营造良好的粮油消费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放心的粮油产品。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来,县粮食局鼓励引导全县粮油生产者、经营者积极参与,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和“放心粮油”创建标准,对全县粮油销售精英商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通过层层严格筛选,初步选定了创建对象。在后期的监督检查中,最终确定了温州市鑫潭农产品有限公司、温州食德米业有限公司为“放心粮油示范店”。其中,温州食德米业有限公司配送中心的配送网点己覆盖我县15个乡镇。此外,还有19家“放心粮油示范店”正在创建中。

  记者还从县粮食局了解到,为更好开展粮油质量检测,去年,我县投入120万元引进粮油质量检测设备,并同步开展县粮食检测所建设,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此外,借助“世界粮食日”等时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群众关注粮油质量,大力宣传创建省级“放心粮油”示范县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放心粮油”工程提质扩面 保障群众粮油食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