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三举措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2020年04月02日 12:37: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为深入开展“3·15”打假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借助各种平台,做好消防安全宣传等三项举措,全面净化我县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消防隐患排查

  

  据了解,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等工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消防设施。虽然这些设施在咱们平时生活中不起眼,甚至很少人关注,但是一旦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这些设施就能成为我们的“救命稻草”。

  

  “小微平台”助宣传

  连日来,大队借助微信工作群、QQ群、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等系列小微型媒体平台,推送消防产品知识信息,指导广大群众掌握辨别各类假冒消防产品的技巧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告知群众通过拨打12315或96119进行依法举报。

  其间,大队发动乡镇消防管理站、社区消防志愿者在开展防疫排查工作的同时推进消防产品宣传,通过分享转发辨别消防产品小妙招及实地讲解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辨识消防产品的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公众推送各类消防产品宣传信息20000余条,发送消防产品短信提醒6000余条。

  

  联合执法严打击

  3月15日,大队积极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消防产品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多家医疗隔离留置观察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行动。行动中,检查小组随机抽查消防设施产品,检查组仔细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检查小组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针对存在生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企业坚决予以打击曝光,为净化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打好基础。

  

  线上培训强意识

  近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辨识消防产品的课件以及短视频,通过线上组织培训、下载学习等方式,让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工学习掌握辨识消防产品的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为企业火灾防控工作打好基础,有力提高企业辨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意识。

  据了解,长期以来,占有大量消防产品使用量份额的莫过于企业单位,这也助长了骗子通过推销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法行为。据悉,此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价格远高于市场正规消防设施器材的价格。这不仅让企业白白承受了经济损失,还为企业埋下了一颗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消防救援大队三举措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