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姑娘

2020年04月02日 10:4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银装素裹的冬天过去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所到之处,万物复苏。大地沐浴着阳光,一切生灵都充满活力。瞧!一群可爱的燕子衔着清香的新泥,在屋檐下筑起童话般的窝。鸟儿自由自在地在空中一边飞翔,一边歌唱:“唧咕,唧咕......”告诉我们春姑娘来了。

  春姑娘是位魔术师。她来到屋外,轻轻地吹了一口仙气,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从土里慢慢探出了脑袋,嫩嫩的,绿绿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它们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摇着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个“新世界”。迎春花吹起鹅黄的喇叭,绽开笑脸,亭亭玉立。

  春姑娘是位绘画师。她挥舞着画笔,为小花们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她把油菜花描成金黄色,给大地披上绚丽的外衣,“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它把杜鹃花绘成红色,像火焰一般红艳,映衬着满目绿油油的青山,好像一幅画卷,美不胜收!

  春姑娘是音乐家。她来到河边,奏起春的交响乐。“叮叮咚咚”是小溪的水融化了;“沙沙沙,沙沙沙”是柳叶和春风击掌;“啾啾,啾啾”是鸟儿在高歌……你听,春姑娘作出了美丽的春之曲,奏出了动听的音乐。

  我爱春天,我爱春姑娘。

  平阳县小四年(7)班 温梓涵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