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窗

2020年04月02日 10:4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个寒假有点漫长,疫情让窗外的世界一片萧瑟,我期待着春暖花开。

  一个下午,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连空气都变得暖洋洋的。我懒懒地坐在床上,望着地板上近在咫尺的阳光。“唔,来个阳光浴也不错。”我离开让人犯懒的小床,跑到了窗户边上。趴在窗台上的我,在地板上留下了一道欢快的影子,我忍不住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隔着玻璃和阳光一起舞蹈。

  窗外一片寂静,安静得好像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透过玻璃,我注视着窗外的一片小草地,咦,那枯黄的小草什么时候换上了嫩绿的新衣?我眯起了眼睛,仔细一看——那绿葱葱的小草中竟还夹杂着几朵小花!虽然不起眼,但却能让人感到扑面而来春的气息。

  再把目光放远,一排房子的屋顶挡住了视线。我搬来了一张小板凳,一站上去,瞬间瞪大了眼睛,眼前的一幕是真的吗?房子那边的两排树已经不再是“光杆司令”,它们已经长出了许多叶子,甚至可以说是郁郁葱葱。一阵风吹过,站在窗前的我仔细听——听到的,不再只是风声,风中还伴随着一阵轻轻的美妙的歌声,“沙沙沙……沙沙沙……”“啾啾……”“叽叽喳喳……”一抬头,小鸟在蔚蓝的天空盘旋着,鸣叫着,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我忍不住推开窗户,深吸了一口气,呵,泥土的芬芳,小草的清香……那是春的气息!恍然间,我发现,春已来临。

  我连忙跑到另一个房间,窗外的风景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河边的柳树姑娘甩起了她那一头翠绿的长发,偶尔把长发伸进水面,不知是为了逗逗小鱼还是为了洗洗长发。河面在金色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如鳞片,似碎钻。

  窗外,已是春暖花开!疫情,怎么阻挡得了春天的脚步?

  鳌江实验小学六年(2)班 金慧敏 指导老师 金点教育 高融融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