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今年春天

2020年04月02日 10:49: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轰隆隆!轰隆隆!”早晨,我被几声巨响吵醒。心想,谁呀?大早上这么吵,让不让人睡觉了呀!我迅速起床,下楼,出门一看,原来,沉静了一个冬天的农田开始了新的耕种。是哪位农民伯伯脑洞大开,竟用挖土机翻地,的确比用锄头快了许多。不一会儿,绿油油的农田就变得一拢一拢了,地底下也有水不停冒出来,变得和泥潭一样了。

  今年寒假,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我在山门村里一直待到了春天。惊蛰前后,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我时常跟着爷爷干农活,我很享受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村生活。田地间劳动的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低着头、弯着腰,辛勤劳作,正因为他们,才有我们饭桌上美味的饭菜。

  我经常跟着爷爷去田里割草喂鱼,原本割草的那片地是绿油油的一片,但现在变成了一片紫色的花海,可能是因为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吧。爷爷到了那,会教我怎么拿草,怎么割草,每次割好后,空荡荡的篮子都装得满当当的,我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提动一篮,但爷爷“唰”的一下,把扁担往肩上一挂,直接平平稳稳地挑走了,好像根本不费力,我跟在后面,冥思苦想也不明白,爷爷怎么总有花不完的力气。

  今天下午,突然来了一场暴风雨,特别大,雨都快横过来了,飘进了家里,大树被吹弯了,草坪上也积满了水。都说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还真是很少见!

  昆阳一小五年(4)班 林墨阳 指导老师 朱志招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年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