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迎春绽放

2020年04月02日 10:4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晨,我弯弯绕绕,误入了一片春林深处。这里有着大片大片的树木,绿得青翠,绿得耀眼,蕴含着生命的光彩,好像一切生命都在这里迸发,成长。

  春日的清风在为来人吟咏,伴着树叶唱着轻快的歌谣。落叶摇曳,似乎有几分秋的意味,却不萧瑟,反而彰显出勃勃生机。树下有小小的凉椅,石板上没有水迹,平日被坐过的地方呈现出一片自豪的光晕。

  老人们在小湖畔迎来春光,他们谈笑风生。说,笑,摇蒲扇,下象棋,似乎早已融入他们的生命,再也割舍不开似的。河面上,有人在打捞不经意间落下的叶子宝宝。细细的小径边,老阿公摆着收旧币的铺子……

  小孩们在一片春草地上玩闹着,他们蹦啊,跳啊;他们玩皮筋,捉迷藏,笑声阵阵。这如银铃般纯真动听的笑声,是春天唤来了它,还是它唤来了春呢?

  小树林闪着耀目的光辉……

  隔着一条马路,也是这样一副景象,热情,生机。阳光挥挥洒洒。

  鳞次栉比的高楼在春风里矗立,街边的红绿灯在不停地亮暗交替,行人井然有序地前行,他们的自行车载着一篮子的春向我们走来。

  一起迎来春天的还有辛苦工作的人们。努力奋斗着的上班族,甩汗水奉献的工地工人,一直在一线抗疫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为了自己,为了大家,为了这个崭新的春天而努力着,坚持着。他们值得收获这个世间最真挚的赞美。

  城市的榆樟也在春光下微笑……

  汪国真曾经说过——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相信春天的到来会给这个城市,整个国家带来全新的盎然生机。一切伤痛都会过去,一切生命都将迎风绽放。春欲暖,花欲开,希望在向我们招手!

  平阳青蓝双语学校七年(1)班 王夏雨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迎春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