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云上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我县各地学校开展多形式网上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2日 13:2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

  

  

  据了解,各地学校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引导中小学校师生广泛关注“中华英烈网”,认真学习英烈精神,利用线上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开展“云班会”“云晨会”以及征文比赛、红歌隔空联唱、手抄报比赛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立德立志,快乐成长。缅怀先烈,做美德少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向先烈致敬!”这是萧江镇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温州文明网上写的哀思寄语。孩子们通过留言的形式来缅怀先烈,并表达了自己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和勤奋学习的愿望。

  该校还通过钉钉直播为全校学生开展了“网上音乐课堂”,由音乐老师赵昌静带领孩子们学习红歌《闪闪红星》。“你们知道红星代表什么吗?它象征着英雄烈士们的精神。”赵老师说道。课堂通过介绍歌曲创作背景、示范唱、学生跟唱、练习唱等环节,层层深入。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唱这首歌,更体会到了英雄烈士精神的伟大。

  “我们对未成年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旨在进一步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云上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我县各地学校开展多形式网上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