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县美丽田园建设工作巡查考核组开展实地巡查

2020年04月02日 13:2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4月1日,县美丽田园建设工作巡查考核组兵分两路,对全县各乡镇美丽田园沿线两侧、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进行巡查。

  

  

  一路上,巡查考核组边走边看,对美丽田园沿线脏乱点、违建点和瓜架瓜棚等一一拍照取证,详细记录地点位置。在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巡查考核组指导各乡镇落实美丽田园整改建设标准,解读美丽田园考核要求,督促乡镇加快美丽田园建设步伐。

  “我们今天巡查下来,发现部分乡镇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亟须尽快整改。”县美丽田园建设工作巡查考核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巡查结果来看,部分乡镇美丽田园沿线两侧及示范样板区里的脏乱差现象较为明显,随意堆放的垃圾、杂乱无章的瓜棚瓜架及违法搭建的建筑数量较多。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巡查考核组一一记录,将在梳理后分类别发送至各乡镇,要求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作为考核排名的依据。

  记者还从巡查考核组了解到,接下来,除传统的人力巡查外,还将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航拍,形成陆空动态联防。同时,建立日常巡查长效机制,在发现新脏乱差点外,对已巡查的脏乱差点进行督查,倒逼加速整改。

  “美丽田园创建以‘六无六有’为整治目标,以‘十个一律’为整治标准,以高铁、高速、国省道、县乡主干道沿线,以及景区周边、乡村振兴示范带、红色领航路线为重点区域,全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该负责人介绍,我县将于4月12日前完成重点区域、重点区块范围内的违法设施建筑和没有实际用途、废弃的设施及各类杂乱杆线拆除,达到“六无”;4月25日前,完成重点区域、重点区块范围内生产大棚、农业生产管理用房等配套生产设施的改造提升,实现“六有”。此外,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创建将于4月26日开始验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县美丽田园建设工作巡查考核组开展实地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