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增强改革定力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01日 22: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培勇/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4月1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锲而不舍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改革工作方案,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改革工作顺利拿下了一批试点、成功打造了一批亮点、有效突破了一批难点,呈现出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改革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在下步工作中切实予以解决。

  就如何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改革补齐短板,着力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要以改革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突出防治结合,建立健全疫情防治体系,突出统分结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二要以改革赋能经济发展,全力对冲疫情影响。要以改革的方法和举措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和动能,重点做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文章、金融综合改革文章和农村综合改革文章,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质量,打响平阳金融改革的“金字招牌”,大力推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三要以改革打通治理堵点,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再提效、政府数字化转型再提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再提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平阳样板”。四要以改革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扶贫帮困救助机制,以全面深化改革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增加全面小康成色。

  董智武要求,在明确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健全完善重点改革项目县领导挂钩联系机制,倒排计划,紧盯人员、任务、时间三大要素,强化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督促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增强改革定力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