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开通抖音账号 利用线上平台传播安全生产知识

2020年04月01日 21:4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开通“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官方抖音账号,利用新媒体传播的迅捷便利优势,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强化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据了解,“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官方抖音号3月21日开通,截至目前,已制作短视频15个,累积点播量255万次,获赞1.7万个,获得关注2700多人。账号采用“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知识,创造性地把隐患照片加安全标准依据合成短视频,制作了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电气安全、生产加工等隐患排查系列短视频,并利用抖音直播,在线对全县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这一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吸引了企业从业人员的目光,好评热评不断。

  “我们将通过抖音账号布发内容,让相关人员观看实际案例,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的的安全隐患问题,持续以图文、视频附上安全管理规定发布,及时向群众和企业从业人员推送,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网络编辑:雷鹏

县应急管理局开通抖音账号 利用线上平台传播安全生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