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党建联盟凝聚 企业复工复产合力

2020年04月01日 21:4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施克聪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温州远方皮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一批出口法国的皮带订单。据了解,该企业于2月22日复工,目前员工已基本到位,产能也恢复到日产皮带1万条的原有水平。员工吴磊来自江西抚州,在接到复工通知的时候,由于其家人对温州疫情形势的不了解,曾一度阻止他返温,多亏了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党员帮忙沟通,他才顺利踏上“返工之路”。

  “作为党员,我们确定了复工时间后,就第一时间联系所有外地员工,跟他们做思想工作。”温州远方皮件有限公司党员吴能文告诉记者,他和吴磊的家人耐心沟通,告知温州和该公司强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让他的家人放心。

  据了解,“红色力量”渗透了水头镇复工复产的各个环节。依托水头商会党委组建的“水头皮革皮件产业链党建联盟”,覆盖了产业内、上下游企业80余家。近一个月来,该党建联盟共协调采购耳温枪270余支、口罩8万多个、消毒水20多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此外,还组织企业共同启动“员工返岗直通车”,分赴贵州、四川、湖南等地接员工返岗。

  水头商会党委书记温小平告诉记者,企业面临外地员工返平、防疫物资紧缺等共性问题。党建联盟的建立,可以进一步强化沟通、互通有无,共同面对和解决这些难题。据悉,党建联盟覆盖的80余家企业在2月底前已经全部复工,目前的产能稳步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党建联盟凝聚 企业复工复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