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万全镇湖岭千亩田园启动清理拆行动

2020年03月31日 11:5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3月27日下午,记者在万全镇龙祥村看到,工人们正在田间清理各类积存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拆除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简易围栏、瓜果架。这标志着“湖岭千亩田园”清理拆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龙祥村是万全镇重点打造的“湖岭千亩田园”样板区田块的核心区块。“湖岭千亩田园”占地约1100亩,东至万全高速路口,西至吴岙水库,连接和平村与龙祥村,临近万全高速路口,田园集中分布,自然风光秀美。

  据介绍,万全镇将按照“六有六无”的整治目标,全面推进“湖岭千亩田园”创建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严格落实“田长制”,推行由镇委书记担任田长,驻村干部担任副田长,村两委担任护田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破解田园整治、保护和管理上的难题。

  “目前,‘湖岭千亩田园’创建行动正在进行‘清、理、拆’等工作,今天是行动的第4天,这几天就能完成龙祥村和和平村田间的简易棚架拆除和清理工作。”万全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崇佐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出台相关规划方案,将这1100亩田园打造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美丽田园的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美丽田园|万全镇湖岭千亩田园启动清理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