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紧盯节点 倒排工期 按期保质完成环保设施建设

2020年03月31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30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鳌江和滨海新区等地督查环保工作。她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黄慧先后来到平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工程、平阳县餐厨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建设工程、东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海源污水处理厂整治提升工程等处,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争取早日投用、发挥效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汇报了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和水质防反弹推进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排水管网整治等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黄慧指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尤其是要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治水工作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部门和执法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补齐环保基础短板;属地乡镇要做好政策处理,确保环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同时,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以及省市环保明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面上环保问题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巩固到位,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慧强调,环保部门和执法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相关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攻坚克难,提速、提效完成工程建设。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施工单位按期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副县长金启浩、曹启蒙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紧盯节点 倒排工期 按期保质完成环保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