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增加自行车桩位 满足市民骑行需求

2020年03月30日 12:3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记者从县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昆阳镇“绿城品致”租赁网点增加了6个自行车桩位,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骑行需求。截至目前,昆阳镇共有64个租赁网点,1600辆自行车供市民使用。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我县市民骑行锻炼的兴致又浓厚起来,公共自行车的日租量逐渐上升,平均1700至2400次/天。近日,该公司通过走访沿线社区,运用单车监管平台分析数据,发现“绿城品致”租赁网点原来只有10个桩位,易造成空桩无车可骑情况,已无法满足市民骑行需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3月24日上午,我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网点进行加密建设,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6个桩位的安装。”县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逐步对需求量大、桩位较少的租赁网点,进行车辆桩位的加密建设。

  此外,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公共自行车借还难问题,该公司通过对早晚高峰借还量大的站点加大调配力度,减少出现“空满桩”现象;加大检查,解决车辆损坏等安全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增加自行车桩位 满足市民骑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