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刘培记: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

2020年03月30日 12:3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云散 编辑 余梦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有一群普通人,身穿蓝马甲,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广大市民的健康筑起了坚实的防线。他们是我县逆行而上的志愿者们。平阳县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的志愿者刘培记也是其中一员。

  

  

  疫情期间,鳌江镇钱仓社区有一位菜农种植了大量芥菜无法卖出,情急之下向县新居民志愿者求助。刘培记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志愿者前去帮助采摘,并自掏腰包买下500多公斤芥菜,免费送给该镇新居民。“这些芥菜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宅在家里。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回到正常轨道。”每到一户,刘培记总是耐心地解释。

  疫情发生以来,刘培记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期间,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鳌江镇昆仑公馆、华森家园等小区的出入口设置防控点,排查来访人员信息,劝导出入居民取消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尽量少出门,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宣传引导等。面对个别居民的质疑和不配合,他将心酸和不容易咽进肚子。“身为志愿者,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人民服务。”刘培记说。

  2月10日,一批由鳌江商会出资采购的5万只口罩急需人员前往江苏运回我县。刘培记得知该情况,当天19时就与另一名志愿者从鳌江启程前往江苏昆山,长途跋涉一千多公里。“原来只需1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开了近40个小时才到达平阳。”他回忆说,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严把交通关口。他们好不容易到达江苏,却被告知浙江牌照的车辆不能进入,无奈之下,只好联系厂家将口罩运送到高速口,才成功将5万只口罩运回平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刘培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里冲。”这句话一直刻在他的心中。

网络编辑:雷鹏

最美抗疫人|刘培记: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