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清明将近,花店生意低迷

2020年03月30日 12:3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往年,店门口都摆放几十盆花篮,今年就这两盆,生意实在不好。”在昆阳镇白石街经营花店的老板摇摇头说。受疫情影响,我县严禁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云祭扫”。我县各家花店线上订单与线下销量骤降。

  

  

  记者走访看到多家花店内都很冷清。大部分花店的订单都源于微信团购小程序。“生意和去年没法比。今年,我都没做花篮了。”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店里今年也没做花圈。随着移风易俗的推进,加上今年不能现场祭扫,买花圈的人越来越少了。说到花圈,她的眉目间有些担忧。原来,竹竿是制作花圈的必备材料,往年她都是从一位老伯那购买。“今年,他人都没过来。”

  在昆阳镇东水门街的一家花店门口,记者没有看到白菊花的身影,走进店里,只见一名员工正在整理鲜花。他告诉记者,清明用花的售价不仅相较往年降了一半左右,销量也受到很大影响,“近些年倡导移风易俗,本来生意就很一般,加上今年推行网上祭拜,干脆店里就不摆放清明用花了。”如果顾客有需要,可通过线上程序提前预约。

  此外,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市民表示今年情况特殊,已经取消了清明祭扫计划,自然不会订购相关花束。

网络编辑:雷鹏

清明将近,花店生意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