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滨海新区新兴化工集聚区医疗救助服务点成立

2020年03月30日 09:30: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滨海新区新兴化工集聚区医疗救助服务点在万洋广场滨瑞医疗综合门诊部挂牌成立。

  

  

  “化工行业涉及有毒有害化学物品种类繁多,工作现场环境复杂,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伤患员工必须得到及时、科学、专业的医疗救援和诊治。”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该局依托离新兴化工集聚区直线距离仅800米的滨瑞医疗综合门诊部,建立应急医疗救助服务点。如果危化企业在生产作业中突发事故,造成人身伤害,该医疗救助服务点将派遣医务人员在15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为伤患提供专业的医疗救助。

  据了解,为向伤患提供更及时、更便捷的医疗救援服务,该服务点还设立了应急药品储备专柜,针对新兴化工集聚区危化企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储备了相应的应急药品。“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早期做好药品的储备,一旦发生事故,就能提供针对性、专一性救治,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该负责人介绍,该服务点每年还将为危化企业员工提供义诊服务。此外,新兴化工集聚区还将与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开通紧急绿色救援通道,进一步完善救助体系。

网络编辑:雷鹏

滨海新区新兴化工集聚区医疗救助服务点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