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鳌江吹响“集结号” 计划打造“醉美西塘”

2020年03月30日 18: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3月27日,记者在鳌江镇西塘社区新明村看到,十余名工人正在田间地头清除垃圾,拆除脏乱简易棚架。随着“哗啦”声不断响起,村民随意搭建的简易竹棚、围栏、瓜棚架被一一拆除,田间遗留的农药包装、塑料残膜等农资废弃物也被全面清除。这是鳌江全域推进美丽田园创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连日来,鳌江镇、社区、村(居)各级积极联动,通过广泛动员村干部、党员、群众,按照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十个一律”整治标准,大力整治田园环境,确保达到“六无六有”,让鳌江的田园环境更美、更靓。截至3月29日发稿前,鳌江镇已发动1578人次参与,清理陈年田园垃圾389吨,收集农资废弃物1.2吨,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83处,整理杆线78杆,拆除乱搭简易围栏、瓜棚架1007处。

  

  

  在田园环境整治过程中,针对部分田园面积大、巡查人员难以到达、检查考核工作费时费力等问题,该镇临时组成航拍巡查小组,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带和车辆不便进入的区域进行扫描航拍,形成“地面+空中”的立体化巡查模式。对于巡查发现的脏点、乱点、疤点,经过“无人机”拍照取证之后,巡查人员迅速联系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对整改任务逐项研究、落实责任,同时实行限期“销号”制度,完成一项、达标一项、销号一项。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大力整治田园环境,同时计划在荆溪村打造‘醉美西塘’美丽田园,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荆溪村位于平阳火车站正后方,是鳌江镇也是全县的“门面”。为了让往来平阳火车站的游客看到鲜花、闻到花香,该镇将在站后片打造百亩四季花海,根据季节变化陆续种下各种花卉,呈现四季花开不断的效果。以花为媒,把人气的吸引力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经济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雷鹏

美丽田园|鳌江吹响“集结号” 计划打造“醉美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