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款已付,口罩却没有? 卖家喊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2020年03月29日 00:1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好心想买口罩用于捐赠,打款后却被告知一切都是个骗局。卖家喊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那该由谁来赔偿损失呢?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日前,心善的黄某想着给有需要的人捐赠口罩。经过多方打听,她联系上了章某,章某称有大量口罩可售卖。

  2020年2月1日,黄某通过微信向章某购买口罩。在商谈时,黄某希望可以先付定金,等发货后再转尾款,但章某表示,自己与其他人交易都是先打款,后发货,且现在口罩十分紧俏,也许明后天就涨价,也可能直接没货。于是,黄某以13元/只的价格向章某购买1万个KN95口罩,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13万元。收到钱后,章某表示后天就发货。

  几天过去,章某却迟迟未发货。黄某与其联系才知,章某是卖口罩的中间商,他是向冯某购买口罩,但冯某因涉嫌口罩诈骗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我也是被骗了,钱都打给冯某了,我会想办法还你的。”章某在微信中说道。然而,黄某多次催讨,对方依然没有返还。为此,黄某向法院起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之间买卖关系合法有效,被告章某以其受诈骗为由拒绝履行合同义务,故合同目的已不能实现。据此,法院判决解除原告黄某与被告章某之间的买卖关系,章某返还黄某货款13万元,并支付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损失。

网络编辑:雷鹏

款已付,口罩却没有? 卖家喊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