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全面启动小微企业拆违专项行动 已拆除1.6万平方米

2020年03月29日 00:1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这里占用了消防通道。”“这边搭建的违建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在小微企业违建拆除专项行动中,萧江镇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微企业,限期要求企业自行拆除违建。到期仍未拆除的,该镇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拆除。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违建36处、面积6300多平方米。

  “小微企业违建大多占用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萧江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办以小组为单位,分辖区有序推进小微企业违法建筑拆除,并安排专门巡查人员对拆除进度进行每日巡查及督促。“在拆除初期,很多业主不愿配合,抵触情绪大。”该负责人说,该办通过联合部门、社区、村居对其进行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小微企业主们同意拆除。

  据了解,县三改一拆办于日前全面启动了小微企业违建拆除专项行动,通过大排查、大拆除,重点拆除小微企业中违规搭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及占用防火间距等不符合有关消防技术标准的违法建筑。包含侵占厂区内部环形消防通道、逃生通道,侵占厂区外部(或厂区之间)消防安全通道或消防救援通道,在厂房顶部影响消防安全的或消防救援安全的违法建筑;存放有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等危及公共安全的违法建筑;存在结构安全隐患,有坍塌、倾覆等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擅自改变建筑结构和用途,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的违法建筑。

  同时,县三改一拆办要求各乡镇加大对小微企业、重点工业园区的日常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强化人防和技防体系建设,完善动态监管平台,充分运用“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防控手段,即查即整、即整即销。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边查边改,实行销号管理并附整改后照片。全面落实长效机制,形成控新高压态势,防止反弹回潮。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经拆除小微企业违建面积1.6万平方米。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全面启动小微企业拆违专项行动 已拆除1.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