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联东菜市场投用热成像检测系统 1秒测量15至20人

2020年03月29日 00:1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昆阳镇联东菜市场入口处看到,一台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正对进出买菜的市民进行大范围快速筛查,用“科技指数”确保市场的“平安指数”,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据悉,联东菜市场目前仅有一个出入口,每天人流量达上万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菜市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协助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做好验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工作,并对外省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居住地址、工作单位等信息,工作量很大。此次投用的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提供,可在1.5米左右的距离1秒内测量人体体温,并将热成像显示在电子液晶屏上。采取实时体温异常预警的方式,一旦发现异常体温,立即发出报警声,自动抓拍并在液晶屏上跳出弹窗。此外,该设备可同时对15至20人进行测量,市民只要穿过卡口,即可完成体温测量。

  “这个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的投用,可以有效应对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人流压力。解决了传统测温需要人员近距离接触的问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且大大节省体温测量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行人无需停留即可快速筛选异常体温人员’的目标。”联东菜市场入口处执勤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联东菜市场投用热成像检测系统 1秒测量15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