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殡仪馆代为祭扫寄存骨灰

2020年03月28日 15:4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3月28日,在县殡仪馆骨灰临时寄存大厅,工作人员对寄存的59份逝者骨灰代为祭扫、敬献鲜花,并依次默哀,用庄重的形式替家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我县所有丧事活动采取了“极简”办丧,基本两天内完成火化、守灵、祭拜、出殡等活动。有一部分丧户家属将遗体火化后骨灰暂时寄存县殡仪馆,待疫情结束后,再出殡安葬。因此,该馆骨灰寄存业务猛增,由平时平均一个月1份的寄存量增加到近50份。

  

  

  “我们积极响应县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暂停了一切祭扫活动。现场祭扫由殡仪馆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免费献花,同时倡导来馆群众通过‘云祭祀’方式祭拜亲人。”县殡仪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馆对寄存骨灰的费用予以全部减免。

  “清明节,缅怀故人、祭祀扫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既要严防人群聚集引发疫情扩散风险,又要积极回应群众殡葬需求,所以我们开展了此次代祭活动,用特别的方式为丧户家属表达对逝者的追思。”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期间丧事简办制度和暂停现场祭扫管控,提倡遗体火化后骨灰暂时寄存县殡仪馆。同时,不断推广网络祭祀、视频祭祀、委托祭祀等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模式。

网络编辑:雷鹏

县殡仪馆代为祭扫寄存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