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抢抓时间 强化攻坚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

2020年03月28日 11:4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3月26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精准研判,分析对照,全力攻坚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冲刺一季度,为实现“半年红”和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当前我县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步建议。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税务局等单位汇报了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及攻坚举措。

  

  

  黄慧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复工复产持续走在全市前列,1-2月份经济运行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两战赢”“半年红”和全年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冲刺一季度。

  黄慧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努力争先进位,全力延续平阳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全年目标任务,抢抓开局,强化攻坚,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督,要组建乡镇经济工作帮扶组和企业服务专家团队,对乡镇和企业做好帮扶和指导,形成常态化帮扶指导机制。

  黄慧强调,要精准分析研判,全力攻坚经济发展重点环节,牢牢守住规上工业的先发优势,切实抓好规下工业发展,全速攻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等工业经济重点,高度重视产电比、产销比等匹配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营利性服务业,强化金融业助企复工作用,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快限上批零住餐业、限上消费品零售、网络零售等市场全面恢复。要加力加码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民间投资项目、工业投资项目和工业技改项目等重点,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分析研判国际防疫形势,研究做好利用外资调整,加大指导力度,帮助企业挽回订单、拓宽市场。同时,要注重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快速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红利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

  县领导林海涵、张端坤、曹启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抢抓时间 强化攻坚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