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推进乡村换新貌,鳌江这么干!

2020年03月27日 22: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3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要求全面开展美丽田园创建,集中时间整治乱象,集中资源打造样板,集中力量强势攻坚,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3月27日起,本网特别推出“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专栏,集中报道各地各部门在推进美丽田园创建过程中的新举措、好经验。敬请垂注。

  

  本网记者 郑方芳/文 白植升/摄像 编辑 陈伟

  3月27日上午,在鳌江镇新明村,工人们正在对田间一处脏乱棚架进行拆除。据了解,这片棚架近800平方米,村民们在此堆放了很多杂物。为此,村干部在几天前就开始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

  

  

  新明村紧挨G15高速公路和平阳站,是我县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其改造后将对提升我县形象大有裨益。“村里的环境面貌要改善,这些乱搭乱建的棚架非常不美观,后来经过沟通,村民都同意拆除了。”鳌江镇新明村村委会主任肖友会告诉记者,该村的目标就是拆除该村的违建,并为村民们规划好养殖区域,让村庄变得更干净更整洁。

  

  

  同样,在鳌江镇荆溪村,该村以美丽田园创建行动为契机,打造幸福花田,提升村庄环境。“我们主要是想通过打造花海建设,让村里在四季都能看到花色、闻到花香,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看,经济效益也能搞上去。”鳌江镇荆溪村党支部书记陈福朝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该村更是整治了近150亩的田园环境,正安排承包田让村民们集中种植瓜果蔬菜。

  

  

  截至3月26日,鳌江镇发动1215余人次参与,已清理陈年田园垃圾341吨,清理简易棚架229个,收集废弃物1吨,违法建筑和设施拆除70个,整理杆线60杆,拆除乱搭简易围栏、瓜棚架827处。

网络编辑:周昌均

美丽田园|推进乡村换新貌,鳌江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