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赞!市民拾金不昧将金项链物归原主

2020年03月27日 10: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市民郑爱华怀着激动、感恩的心,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昆阳镇联东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对该市场经营户吴克银拾金不昧的善举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吴克银还作为党员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市场卡口抗疫一线,协助市场开展测量体温、验看健康码等工作。3月8日6时40分,他准备到市场卡口执勤,经过昆阳镇联东路时,发现地上有一条亮闪闪的东西,走近捡起一看,竟是一条沉甸甸的带吊坠的金项链。于是,他把金项链交给了联东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并要求代为寻找失主。该办公室立即通过广播进行了失物招领启事,要求失主凭身份证认领。

  第三天,家住昆阳镇某小区的失主郑爱华就带着身份证上门了。她说出了项链的具体特征,还拿出了7300元的购买发票。当领回心爱的金项链时,郑爱平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面对群众的称赞,吴克银说,作为共产党员,拾金不昧是他应该做的。

网络编辑:张超霞

赞!市民拾金不昧将金项链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