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分类处理农资废弃物

2020年03月27日 10:3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乃帅 编辑 陈聪) 随着春耕备耕的有序推进,我县农资用量逐渐加大。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纷纷组织力量,对农资废弃物进行规范回收、分拣分类,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洁化田园环境、建设美丽农业。

  

  

  萧江镇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由保洁公司负责农资废弃物回收。各社区的农田保洁员走上田间地头,收拣废弃的农药瓶、农药袋、塑料薄膜、遮阳网等垃圾,集中运送至该镇农资包装废弃物集中回收点。

  作为农业大镇的万全镇采取“田园整治+回收”模式,由该镇农办负责牵头指导,联合种粮大户协会,组织、督促农户对农资废弃物进行回收,并组成巡逻队伍,对田间地头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我们还联合种粮大户协会积极开展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农户注重田园环保,提高农户回收农资废弃物的积极性。”万全镇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青街畲族乡有1800亩农田,分布在2个社区的9个村。我们组织了一支12人的队伍,走上田间地头回收农资废弃物,同时加强宣传,劝导农户主动回收农资废弃物。”青街畲族乡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乡已回收农资废弃物237公斤,下一步将进行集中统一处理。

  “每年,我县都会集中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28吨左右,处置其他农资废弃物及生活垃圾60余吨。这几天,全县已集中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10吨左右。”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各乡镇的配合下,该局将继续推进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工作,降低农资包装废弃物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分类处理农资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