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垃圾分类知多少|垃圾源头如何减量?

2020年03月27日 10:3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衣:购买商品时,尽量选择包装简单的商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避免购买不必要的衣物;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捐赠。

  食: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纸巾等;尽量选购净菜。

  住:分出可回收物品单独存放并卖给废品收购站;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物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行:旅游者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旅游过程中应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意丢弃。

  工作: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使用再生产品,比如再生纸及再生纸制品;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化教学,开展无纸化办公;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网络编辑:张超霞

垃圾分类知多少|垃圾源头如何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