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重实体善创新防风险聚合力 推动金融服务地方发展

2020年03月27日 10:2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金融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全县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重实体、善创新、防风险、聚合力,全力推动金融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行平阳县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平阳监管组汇报了疫情期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工行平阳支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和平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代表汇报了疫情期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会人员就下一步金融助力地方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金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金融系统服务实体力度大,金融工作创新亮点多,风险防范成效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出了金融扶持企业发展“组合拳”,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要重点围绕“重实体、善创新、防风险、聚合力”这“12个字”做好文章。

  一要重实体,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第一位。要扩总量、降成本、优结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上来,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发挥南麂基金岛作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时间成本,撬动更多资本投向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加大对技改、智能化改造的信贷支持力度。

  二要善创新,让金融配置效率更高。要创新融资方式、融资平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全力保障企业融资畅通,加大力度推广“融资超市”平台,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挥国有资本作用。

  三要防风险,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严打击、降不良、抓诚信,加强对新型金融业态、债务履行的监管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行为,确保不良贷款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构建良好信用环境。

  四要聚合力,实现政银企多方联动。政府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金融、关心金融、支持金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金融监管部门要引导金融机构把服务重点聚焦到民营企业、制造行业、中小微企业上来;金融机构要积极向上汇报平阳优化金融生态成效、良好发展态势,共同做平阳发展“合伙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重实体善创新防风险聚合力 推动金融服务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