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多部门联合督查备战汛期

2020年03月26日 22: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3月26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前往萧江镇和麻步镇,开展汛期防御准备大检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应急排涝工程、村社避灾点等处,察看应急排涝工程进展、避灾点建设、值班备勤、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是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汛期防御准备大检查的组成部分。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防汛机制体制建设、防控能力提升、基层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水利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市政设施等领域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我们对照《平阳县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要求各乡镇及时梳理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制定检查方案,落实乡镇‘七个有’、村(社区)‘八个一’,做到汛前检查和应急保障两手抓,积极备战汛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我县多部门联合督查备战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