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金奖励!县应急局亮剑打非治违保持“零容忍”

2020年03月26日 15: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3月25日上午,平阳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萧江镇四大屋村和华山村两处民房进行检查,分别查获油墨471桶和1985桶,共计37余吨。目前,对查获的危险化学品油墨已做了转移处置,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在接到群众的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非常感谢主动举报的群众,将会给予奖励,我们鼓励全民共同参与监督。”据县应急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昌逊介绍,此次查获的两处非法储存点均不具备危险化学品储存条件,属普通老旧木质民房,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泄漏、燃烧、爆炸等危险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在经过前期的排查摸底,该局及时消除了“定时炸弹”,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我县长期以来一直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提供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线索,并将给予一定范围及额度的举报奖励。其中,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经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立案处罚的,按罚款金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上限为10000元,未立案处罚的,给予200-300元奖励;对于举报瞒报和谎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的,根据事故级别不同分别给予2000-10000元奖励;一般事故的奖励2000元,较大以上事故的奖励5000元,重大以上事故的奖励10000元;举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按10元/箱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0元;举报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事故隐患的,给予200-300元奖励。

  “鼓励群众举报不仅能够及时发现、查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还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参与和监督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昌逊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拨打63882919、12350举报电话,并深入排查非法经营储存窝点,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网络编辑:雷鹏

重金奖励!县应急局亮剑打非治违保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