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是一颗小种子

2020年03月26日 15:0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大家好!我是一颗圆溜溜、黑乎乎的小种子,小得像一粒芝麻。我播种在春天里,静静地躺在松软的泥土里,做着香甜的美梦。

  忽然有一天,雷公公敲着他心爱的鼓,大声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种子,快醒醒!”风姑娘和雨姑娘也兴高采烈地唱起了动听的歌曲,“呼呼——”“华啦,哗啦……”

  我伸了伸懒腰,仰起头,大口大口地喝着甘甜的雨水,“呃!”我打了个响亮的饱嗝。渐渐地,我的身体不断地彭胀。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好闷呀。我好想冲破土壤,到外面透透气。于是我用力往外钻。渴了,雨姑娘给我滋润,为我加油。热了,风姑娘吹来阵阵微风,给我力量。终于,我成功地从地下探出头来。

  “哇!”我不由自主地感叹,“外面的世界真明亮啊!”天空蓝蓝的,大地绿油油的。我赶紧脱下黑大衣,披上新绿装,我顿时像换了个人似的。

  “风姑娘,雨姑娘,谢谢你们!”风姑娘和雨姑娘听了,笑眯眯地飘过来。雨姑娘唱起了《春之歌》,风姑娘和我一起情不自禁地在嫩绿的草地上翩翩起舞。

  周围花朵簇簇,五彩缤纷。我想,我长大以后会是一朵什么样的花呢?是白色的,还是粉色的?嗯!我要成为最美丽的那一朵!

  鳌江小学 二年(3)班 薛祺晗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我是一颗小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