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天,真的来了!

2020年03月26日 15:0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个不平凡的暮冬,疫情使我待在家里,我的乌龟“坦克”也总是缩在壳中。它一动不动的样子,像在冬眠,也可能早就冻死了。

  我天天盼着它将小脑袋探出来,睁开眼睛,看看我。我敲敲它的壳,没有反应。我用几滴冷水刺激它,也没有反应。我干脆把它放在一大盆冷水中,它也没有任何反应!也许,它早就去“动物天堂”了?从此,我便盼望春天尽快来临。

  天气还是很冷,窗外刮很大的风,空气干燥,太阳好几天没探头了,不见花开,也不见草长。坦克还缩在甲壳中,看不见头也看不见手,只有它的尾巴看得见。我靠在椅子上,望着阴霾遍布的天空,没有候鸟的鸣叫,连邻居也很少出门。树还是那么老的枝,那么干的皮;弟弟的嘴巴也还干裂着,不时要涂润唇膏。冬天,还真是漫长!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小区的一簇灌木顶上伸出了嫩芽,长出了碧绿的新叶,与那些老叶子有着鲜明的对比。我兴奋极了,春姑娘回信了!我飞一般地冲向家中,往远处眺望——新绿的草都长出来了!又往阳台走去——那些花枝冒出了花蕾!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太阳也出来了,阳光明媚,天空湛蓝。蝴蝶飞来了,蜜蜂也来采蜜,我仿佛又听见候鸟清脆的鸣叫。我想到了坦克,便飞快地跑向卧室,很遗憾,它还是未能醒来。

  春天不是来了吗?乌龟的冬眠期不应该过了吗?我敲敲壳,没有任何动静,难道它真的已经“逝世”了?乌龟不是寿命很长的吗?这还是一只大乌龟,都比我的手掌还大,怎么会……

  我把它拿到阳台,放在阳光下,阳光照耀着它那坚硬的盔甲。小波斯猫“汉堡”也跑过来靠在我腿上撒娇,但我没有心情,看着坦克,不由伤心起来。

  忽然,我听见了“咯、咯”的声音,坦克的一只脚伸出来了!我睁大了眼睛——它露出了小脑袋、尾巴,四条腿相继伸出。坦克没有死!太好了,春姑娘回来了,乌龟也苏醒了!

  春天,真的来了!

  萧江二小 六年(3)班 陈卓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春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