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游金鸡山

2020年03月26日 15:0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个本应热闹的季节,却因病毒的到来而冷清。可“春色满园关不住”,更关不住欣赏春色的人了。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的我好久没有晒过太阳啦!今天难得大晴天,可要好好溜溜了!

  我们一家人来到金鸡山脚下。金鸡山,因空中俯看山形似公鸡而得名。我开始向山顶攀登,山路陡峭,山路边树木参天,有斑鸠的鸣啭回荡。林中经常发出声响,那都是动物们活动的杰作。忽然,头顶上发出一阵急促的“沙沙”声,遂即一团黄棕色的东西从天而降,原来是一只肥头大耳的松鼠!它抱着一颗大松果,一跃上树,便“刺溜”一下跑了。这时我才发现,它的身后还有一只大松鼠,正追着它。两只松鼠像两团火焰,在树梢间跳跃,追逐。大概是想争夺那颗大松果吧,后面的松鼠直接扑了上去,结果没抓好,两只松鼠双双掉下树来,摔成一团,掀起一团落叶。

  终于爬上山顶了。山顶很热闹,头顶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是春的使者——可爱的小燕子正在山顶上空盘旋着,追逐打闹,营造出一片欢快的气氛。草丛里,蚂蚱正欢快地唱着歌,你刚要走近,就听见轻微的“沙沙”声,看到草茎一摇——“歌唱家”跳走了,不知又在哪儿吸引你去找呢!

  春天,是这样一幅迷人的画卷;春天,是这样一首美妙的交响乐;春天,总会给你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萧江二小 六年(3班 )郭子乐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春游金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