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50个村上榜省善治示范村

2020年03月26日 15:5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认定名单,我县的昆阳镇5个村、鳌江镇11个村、水头镇6个村等50个村上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0个村入选省善治示范村。

  “创建省善治示范村,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乡村治理中的核心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镇和村为农服务能力,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积极参与申报“省级善治示范村”创建,通过申报,肯定成绩突出的村,发挥优势,寻找需要改进之处,以便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乡村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创建省善治示范村,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善治村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规划、研究工作,落实措施,并把依法治村、民主管理工作纳入考核工作,确保该项工作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利用动员活动、文化礼堂、横幅、文化宣传长廊进行宣传,让乡镇、村居、村民认识善治村创建的目的、任务及重要意义,形成创建善治示范村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局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乡村治理中的核心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50个村上榜省善治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