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两位八旬老人先后迷路 民警:不怕,送您回家!

2020年03月26日 00:3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朱希进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公安局西湾派出所在一天内连续救助了两位八旬老人,使他们得以与家人团聚。民警的及时救助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3月18日15时许,西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西镇北山村附近山路,有位老人骑三轮车摔倒了。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见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边上停着一辆人力三轮车。他的头部、手背等处均有擦伤,所幸意识比较清醒。经了解得知,老人姓胡,今年86岁。当天,他从瑞安阁巷骑车出发,想去西湾给他的老父亲上坟,由于山路崎岖,在下坡时不慎摔伤。民警迅速帮老人处理了伤口,并在老人的指引下,开车将其送回瑞安阁巷的家中。看到老人平安回家,他的女儿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当天19时许,又有群众向该所报警,称有位老人坐在海西镇二沙村山脚下,疑似迷路。民警赶往现场,发现这位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编织袋,正精疲力竭地坐在山脚下。经询问,老人姓郑,今年80岁。当天,他从海西镇仙口村步行出发来二沙采药,走了十多公里路,晚上又没吃东西,天色渐黑,迷了路。民警遂将其带回所里,给他准备了食物充饥,并根据他随身携带的身份证联系上了其家人。当天20时50分,老人的儿子女儿接到消息前来将其安全接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当时刻关心家中老人,也可制作一些联系卡片等物品挂在其身前,方便民警第一时间获悉被救助人的信息,更快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两位八旬老人先后迷路 民警:不怕,送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