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以“互联网+科普”线上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2020年03月26日 00:3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和“3·22”世界水日将共用同一主题“气候与水”。为顺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公众需要,此次我县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采用“互联网+科普”的线上活动为主,共有四项。

  “2020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什么?”“雷雨时,在家看电视的人较安全的做法是什么?”“暴雨预警中,什么预警颜色代表的暴雨最为严重?”……3月19日,县气象局通过“平阳天气”微信公众号、“平阳气象”微博进行气象日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该活动共持续4天,每个微信号可以参与一次有奖问答活动,总计将抽出14位获奖用户,并送出奖品。

  据了解,我县目前拥有气象显示屏34个,应急广播125个,安装在全县灾害防御重点的村居人口集聚地。从3月19日开始,气象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应急广播每天8时、14时、18时共三次播放气象日主题以及气象灾害预防、保护水资源等科普知识。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我们还会通过平阳华数电视对气象日主题字幕进行宣传,并在‘平阳预警发布’抖音小视频发布气象日主题小视频来向市民科普气象知识。”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丰富的线上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了解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水资源压力、洪水和干旱以及无法获得清洁供水的挑战,倡导人们“细数点滴,珍惜点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以“互联网+科普”线上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