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强化源头治理狠抓重点领域 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

2020年03月25日 23: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25日晚,县长黄慧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强化源头治理,狠抓重点领域,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典型案例视频,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国网平阳供电公司、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黄慧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底线、红线,过去一年,各乡镇、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黄慧强调,要始终紧盯安全防范的目标和重点,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紧盯工作重点,强化防控措施,全力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重点抓好源头风险识别、排查、销号、清退,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水上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特种设备等领域抓好专项整治;要强化基础提升,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优势;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广大一线执法干部要“零容忍”严格执法,确保始终保持铁心硬手抓安全的高压态势。

  黄慧要求,要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职责分工要全面认领,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下沉一线,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执纪考核要从严从紧,倒逼责任落实。宣传引导要强化到位,形成共同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强化源头治理狠抓重点领域 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