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南雁加速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 力争3月底完成防治工作

2020年03月25日 10:2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南雁镇积极协调各部门,加速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坚决遏制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的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所有防治工作。

  

  

  据了解,每年冬季至次年3月底,是除治松材线虫病的最佳时段。松材线虫病又叫松树枯萎病,是由松材线虫寄生在松树体内所引起的一种毁灭性病害,易传染、死树快,除治工作任务量大、作业难度和监管难度大。今年,南雁镇松材线虫病防治项目涉及面积11571亩,前期共排查枯死松树23165株。

  “由于染病枯死,疫木在野外呈零星分布,清理疫木是一项难度大、技术性强的工作。同时,为兼顾森林防火安全,疫木将被统一收集在雨天进行焚烧。”南雁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保障森林资源安全,更好地进行疫木清理,该镇与森林消防队积极协调,安排监理单位进行防治进度跟踪与详细记录。在组织专业队伍开展除治作业、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健康码查验与体温检测的同时,不断加大相关技术指导与监督管理力度,防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扩散,全力以赴开展松材线虫病春季防治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8个村近万株疫木的清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增派人手,加快进度,确保3月底前完成疫木清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加速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 力争3月底完成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