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防"物资组织到位!全县已储备重大动物疫病疫苗110多万毫升

2020年03月25日 14: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前两天,镇里的技术人员上门帮忙消毒、注射疫苗,还给我普及防疫知识、指导养殖技术,真是帮了大忙。”3月22日,水头镇普美村山羊养殖户陈学宗说,30多只羊注射了疫苗,让他更安心了。

  

  

  “水头镇已经有490只羊接种了口蹄疫疫苗,发放消毒药530公斤。”水头镇农办畜牧兽医专管员黄方长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春防”比往年提前20来天。按照计划,他们还将为8459头牛羊猪、98125羽禽类、62只犬类注射疫苗,预计整个免疫工作4月25日全面结束。

  为确保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维护我县公共卫生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我县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各乡镇防疫员、疫情测报员进行培训,重点就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畜共患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强化普及。在做好日常监测及非洲猪瘟和高致病禽流感防控同时,并进一步强化动物标识及可追溯体系应用,确保“春防”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全县已储备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瘟、猪O型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牛羊O型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狂犬病等各类重大动物疫病疫苗114.15万毫升(头份);含氯消毒粉、戊二醛消毒液等消毒药品2.4吨;禽流感、新城疫、口蹄疫、猪瘟、猪蓝耳病、非洲猪瘟等疫病检测试剂4060头份。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重大动物疫病疫苗48.3万毫升(头份)、含氯消毒粉1吨、生猪二维耳标22176枚等。

网络编辑:张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