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多举措护航春耕

2020年03月25日 14:2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请将营业执照、养殖场和存栏的照片发给我,我要核对一下。另外,这份表格一式三份,请按照要求仔细填写。”日前,在闹村乡东北村,该乡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农户,详细解读惠农政策,逐村排查符合相关政策帮扶的经营主体,协助他们申请相应补助。针对农户提出的种植、养殖方面问题,工作人员向县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和科技特派员寻求帮助。截至目前,已走访种植、养殖对象30余户,解决果蔬、畜禽销售、果树病虫害防治、存栏畜禽防疫等问题10余个。

  

  

  这是闹村乡防疫不误农时,优化服务方式,全方位多举措护航春季农业生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闹村乡在东桥村建成首个农资服务站,并组织人员调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对象对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的需求情况,及时储备20余吨肥料、1000余斤农膜、20余类种子,以供平价销售。各村结合“红色代办”为农户代购当季蔬菜种子、农药等春耕备耕物资,共代购含钙豆粕有机肥1吨、复合肥5吨、南瓜种子30包、西瓜种子20包、四季豆种子20包、玉米种子10包、空心菜种子10包等,有效保障了重要当季耕种需求品供给。积极核准乡域范围内畜禽存栏情况,主动送药品和疫苗给相关养殖户,实地指导免疫药物使用,有效降低养殖风险。

  “我们安排了4名县派干部、20名乡派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依托‘帮农云’平台管理,对疫情期间需要解决涉农民生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予以化解处置,集中精力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闹村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乡还结合“黄汤飘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组织各村积极开展田园环境整治,利用“清、理、拆、改、建”等综合措施,清理田间地头的各类积存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简易围栏、瓜棚架等,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闹村多举措护航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