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强化住房保障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4日 23: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24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水头、南雁等地,督查低收入农户住房保障工作。她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低收入农户住房保障,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每个月的保障金能领到多少?”“房屋是什么时候完成改造的?”“房屋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到位了吗?”黄慧先后来到南雁镇五十丈村村民黄德储、迢岩村村民李秀玉和水头镇塔院村村民林维炼、南湖村村民陈海卫家中,认真听取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住房保障、居住条件等,详细询问低收入农户的家庭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她叮嘱镇村干部要给予低收入农户更多关注,加强政策宣传,鼓励低收入农户增强信心,抓住国家的好政策,因地制宜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

  

  

  督查中,黄慧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落实好低收入农户住房保障各项工作。要以解决农村低收入农户的基本居住安全为目标,努力消除危旧住房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农村低收入农户生活条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目标任务。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对所有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住房情况再进行细致深入的摸底排查、入户鉴定、统计汇总,进一步核实低收入农户投靠亲属和租住房屋的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根据摸排情况和低收入农户现实需要,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因户施策,确保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要严把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关,确保低收入农户都住上安全稳固的“安心房”。

  副县长金启浩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强化住房保障  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