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聚焦三农发力 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4日 22: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3月24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的攻坚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答卷。

  

  

  董智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全县“三农”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我县“三农”工作,总的要围绕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董智武强调要抓重点、攻难点,以扎实的攻坚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重点把握三个关键。一要把“优环境”作为第一任务。要全面开展美丽田园创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集中时间整治乱象,集中资源打造样板,集中力量强势攻坚。二要把“兴产业”作为第一核心。要强化项目的带动力、农业的品牌力、旅游的吸引力、改革的推动力,高标准推进7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继续提升“平阳五个鲜”品牌影响力,加快旅游行业全面复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赋能。三要把“强治理”作为第一保障。要抓基层组织、抓治理创新、抓乡风文明,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董智武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要实现好增收目标,紧盯城乡居民收入比、低收入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加强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精准实施开发式扶贫,带动农民增收。要建设好基础设施,补齐交通建设、水利建设、公共设施短板,抓好交通“大动脉”、打通交通“小血管”,抓好水头水患治理,保供水、供电。要强化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保障,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帮扶力度,抓好医疗“硬件”提升、“软件”保障,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即时救助制度,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打实基础、强化保障,把工作责任落得细之又细,把要素保障做得实之又实,把督查考核抓得严之又严,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她要求,要紧盯目标、压茬推进,明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美丽田园创建,抓好乡村旅游复苏,抓好春耕生产。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深入农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县农业农村局作典型发言

  

  

  ▲昆阳镇作典型发言

  

  

  ▲水头镇作典型发言

  

  

  ▲麻步镇作典型发言

  

  

  ▲山门镇作典型发言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和昆阳镇、水头镇、麻步镇、山门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聚焦三农发力 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