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连续8年举办入党先锋赛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2020年03月24日 10: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林丽丽 编辑 陈聪)“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的权利义务是什么?”“疫情防控你是怎么做的?”近日,在顺溪镇2020年入党先锋赛上,21名入党积极分子限时回答了这些问题,并通过抽签的形式论述各自对党的理解。

  

  

  据了解,顺溪镇入党先锋赛已连续举办了8年,通过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确定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前期准备过程中,该镇对考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从纪律、卫计、综治等方面进行审查,严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档案。赛前,收集统计积极分子的个人表现情况,将平日参与村级事务情况作为综合研判,从源头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重培养有思想、有行动、有担当的优秀党员,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后备人才梯队建设。

  据悉,此次入党先锋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点培训党员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权利与义务,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与党员必知必会四部分;第二个环节是笔试作答,现场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政策法规、时事政治等知识掌握情况;第三个环节是面试,今年除了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在平时生活、工作中的表现外,还将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列入考核中。顺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面试环节中,像戈场村陈昌文等同志,主动申请参与设卡工作,同时担任“红色帮跑代购员”,得到群众高度认可,结合他们的日常表现,将给予总分10分的加分。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连续8年举办入党先锋赛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