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年03月23日 21:0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 3月23日下午,县委2020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主体责任落到底,把正风反腐态势严到底,把助力中心强到底,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和其他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研究通过了《公职人员“一家两制”利益冲突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风险作了分析防范,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作了书面汇报。

  

  

  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清廉平阳”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清廉平阳”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在肯定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依然突出,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董智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把主体责任落到底。领导干部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加强主责主业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二要坚定不移把正风反腐态势严到底。要强化抓小抓早这“一个导向”,用好党委巡察这“一把利器”,紧盯重点领域反腐这“一大重点”,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抓好县委巡察、专项巡察、村居巡察等工作,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抓基层“微腐败”惩治,切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三要坚定不移把助力中心强到底。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乡环境整治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加强监督,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深化“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清廉民企”建设等,抓好疫情期间各类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