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突出重点强化攻坚 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03月23日 21:0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3月23日上午,县长黄慧在全县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全力冲刺,不断提升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的工作成效,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助推全县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全县扶贫攻坚方案。

  

  

  近年来,我县将脱贫攻坚摆在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的突出位置,特别是自2015年初摘掉“欠发达县”帽子,实现低收入农户年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以来,经过5年的接续奋斗,实现了低收入农户数和低收入农户总人数明显下降,低收入农户和农村居民收入较快提升,初步实现了财政“输血式”扶贫向产业“造血式”扶贫的有效转变。

  黄慧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现阶段存在的脱贫攻坚短板,积极抢抓当前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梳理总结近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

  黄慧强调要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动态掌握低收入农户底数,精准掌握低收入农户当前境况,深入掌握低收入边缘情况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想方设法拓展增收渠道,坚决杜绝再返贫、新致贫。要实施大整改、大提升,全面落实织密扶网夯基础行动、住房帮扶保安全行动、医疗帮扶推健康行动、教育帮扶强能力行动、产业帮扶谋增收行动、党建引领促发展行动“六大行动”重点工作,清单化抓好提升。要重抓大督查、大落实,制订“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以考核倒逼抓好督查,以大督查推动扶贫举措大落实,实现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

  黄慧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抓扶贫;要守牢廉政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扶贫工作始终;要全面宣传引导,最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实现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造浓氛围、凝聚力量。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突出重点强化攻坚 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