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 公墓代祭免费献花活动启动

2020年03月23日 09:22: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池淼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21日下午,我县抗疫期间公墓代扫免费献花活动在主祭场平阳县松鹤陵园启动,其它公墓作为分祭场也将陆续启动。其中,35家公墓由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敬献鲜花、代为祭扫,61家公墓由属地乡镇免费敬献鲜花、代为祭扫,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全县将送出鲜花8万多束。

  当天下午,在平阳松鹤陵园内,工作人员将鲜花一一敬献给每一座坟墓,并仔细擦拭墓碑、行三鞠躬礼。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提倡市民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县民政部门推出了“云祭扫”,各大公墓推出了“代客祭扫”等方式,入葬公墓的采取全部免费献花代为祭扫的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开展祭扫活动,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这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方向。

  “清明祭扫活动具有人数集聚众多、祭扫空间狭小、祭扫时间密集等特点,具有很大的疫情防控隐患。”县殡葬协会会长潘克荣说,敬献鲜花、代为祭扫的祭祀新形式,更加注重是精神祭奠和传承。

  我们提倡居家追思,家族成员不聚集,采取组建QQ群或者微信群,通过云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县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陆续对全县所有公墓进行免费献花代为祭扫,并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群众疫情期间现场祭扫。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 公墓代祭免费献花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