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抓住机遇破瓶颈 盘活土地促发展

2020年03月22日 22:22: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3月22日上午,县长黄慧督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及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紧抓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机遇,科学规划、精准把握,全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布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慧一行先后来到昆阳镇昆鳌路东侧(实验中学边)地块、建丰村等处,实地察看城镇低效土地再开发情况,深入了解城中村改造进展和城市空间规划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全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进展情况,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腾蛟等乡镇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黄慧指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是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完善城市规划的重要举措,事关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以赴争取政策红利,进一步破解土地瓶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发展新路子。

  

  

  黄慧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锁定目标,合力攻坚,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攻坚,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强有力作用,不断细化攻坚“清单”,稳抓时间节点,科学快速提高城镇低效用地开发率。要积极主动、精准推进,抢抓政策“窗口期”,明确低效用地征地报批核心,提早谋划,加快推进违建拆除,加强舆情监测和信访研判,落实稳控责任和工作措施。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全面落实责任,抽调骨干人员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主动深入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动员。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政策处理,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加大力度,确保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

  县领导林海涵、金启浩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抓住机遇破瓶颈 盘活土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