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监局获省放心农贸市场集体荣誉

2020年03月22日 19:16: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发布了关于表扬2017-2019年度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县市监局荣获该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放心农贸市场的建设,既可以解决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管理水平不足、监管程序繁琐等问题,也能够有效推动民生市场服务城乡均等化。”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以来,我县重筹划、抓管理、强整治、创氛围,全面提升完善硬件设施和市场软环境,共新增省级放心农贸市场10家。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创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14家。

  三年来,我县积极谋划放心市场创建新思路,不断健全市场管理机制。昆阳、鳌江等镇农贸市场推行“百分制”管理模式,从环境卫生、经营管理、价格管控等各方面有效推动市场管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规范”转变。鳌江镇农贸市场结合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手段,推行智慧远程监管,8家农贸市场接入智慧监管网格,实现违规行为短信、微信实时提醒及扣分。我县还探索建立县农贸市场智慧指挥中心平台,已有13家市场纳入远程监控,实现场内实时监控、精细化管理。

  同时,我县加强异地学习先进市场创建经验,引入第三方公司参与市场管理,实现6家农贸市场专业托管;为进一步保障市场内经营秩序公平公正,对完成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摊位实施公开招投标、“公平化”招租;将省放心市场创建加速向乡村延伸,提质拓面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工作。

  “我局将继续推进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完善智慧农贸系统监管,稳定菜价、引导需求,保障居民吃得放心。”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监局获省放心农贸市场集体荣誉